放飞自我,各家吃粮(嗷三都已搬过

[昕博]果平南4

果平南4


瞎唠:霸道总裁喜欢保洁小妹人设永恒不崩,保洁小妹搞事的本领也永恒满格噜




端倪

 

第二天在办公室再见到方博,许昕松了好大一口气。

毕竟他们昨天分别的时候气氛不算太好,许昕在局里一向端着自己惯了,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而他打交道的大多也遵循着一样的规则——没人愿意先多掏出一分真心。

方博总归是有点不同的,他从来不畏惧许昕,第二次见面就直呼大名,嘴里也没一句好听话,吝啬地连个科长都不愿说。许昕面上一副嫌弃,心里含着几丝乐意,只觉得在这虚与委蛇的地方,方博一双翻来覆去的圆眼倒生出几分可爱来。

昨天分别时方博却清清楚楚地喊了他一声许科长,分明是带着愤懑。虽然说不清他是对日本人有意见还是对自己有意见,但如果他今天赌气不来,行动队那边只怕又要闲言碎语了。

许昕叹了口气推开办公室的门,他连早饭也没去吃,几乎比平时还要早到半个小时,但日本人派来的行动队巡查组已经早早站在院口了。

真他妈有病——

“你怎么才来?”

办公室里坐着另一个人,在他的书桌前,趴桌子上玩儿他的笔。

许昕背部僵硬地发疼,脑袋里迅速过着自己办公室里是不是有什么会露出蛛丝马迹的东西,而方博只是抬了抬眼皮,不要说冒犯上级的自觉,他看起来自在地甚至像养在这办公室里的一只猫一样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许昕,”方博打了个哈欠,眼睛下的阴影更重了,“我连早饭还没吃呢。”

许昕忍不住笑了,他靠过来曲起手指狠狠朝方博光洁的额头上弹了一下,“滚滚滚,我吃饭了么?下去下去。”

方博苦着脸爬起来,拖拉几步又瘫在他的沙发上,手臂快耷拉到地上,白瘦的腕骨上露出一块不知哪儿弄的擦伤,大咧咧地敞着看起来有点脏兮兮。

许昕低骂一句一点儿没正形,低头看了一会儿,开锁把抽屉里的枪拿出来,弹匣里的子弹是满的。

“你行动队的人都准备好了么?”

他听见方博唔嗯几声大概是确认他的问题,甩甩脑袋站起来。

“日本人都来了,现在要出发么?”

他们何止来了,只怕昨晚上就已经守在会堂附近了。

“走吧,赶紧去赶紧看完,雨果路上开了个餐厅,听说卖俄罗斯进口的蛋糕,回来说不定还能补个早茶。”

方博的眼睛噌地有了精神,拿起帽子就嚷嚷着往外跑,“那你还不快点的这么磨叽!说好了啊你请客!”

 



女子会堂在城南学院的后面,环境幽静,四周的银杏树起码也有百岁之龄,确实是个适合集会和研究的地方。

小石板路上,日本人军靴的声音显得异常突兀,几个抱着书本的女学生惊得躲在旁边的树林里。

“就这么大咧咧进去,他们也不怕打草惊蛇。”

许昕撇了方博一眼,悄摸地把他拉到了行动队后面。日本的巡查组走在前面,连看都不看后方的人一眼,显然不是所谓的共同合作。

“日本人像你这么傻么?”得到方博眼刀一枚的许昕笑出一对儿括号,“只怕昨晚上就已经在附近布置眼线了,现在就是来收网的。”

“昨昨昨晚上就来了?”方博瞪着一双圆眼,“那,那咋不通知我们行动?”

许昕忙着朝路边站着的女学生抛飞眼,看对面小姑娘羞红了脸才回头,“你觉得他们会百分百相信我们?搜查和抓捕都是明面上的任务,布网的人,只有可能是他们自己人。”

“鬼心眼真多。”

许昕啧了一声踹他,“别惹事,李队长在局里得罪一下就算了,日本人面前我可不敢保你。”

方博假笑,“你是没那胆量,你那双瞎眼就留着跟小姑娘们调情吧。”

“怎么,嫉妒了方组长,不要怕,叫一声昕哥许科长还是带你吃香喝辣。”

方博脸上的嫌弃快多翻出几个褶子了,“我要是小姑娘,绝对离你这登徒浪子远远的。”

“你是小姑娘?那我还不——”

他们已经站着会堂的正门口了,几个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便衣靠过来汇报情况。许昕一回头才发现方博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到他后面去了,许昕当他是在日本人面前胆怯些,清清嗓一挪步又把他挡得严实了些。

日本人在前面嘀嘀咕咕,分了几对人看守在各个出口,前面领头的终于回头看了一眼许昕,傲慢地摆了一下头,示意许昕带人冲进去。

反正我们的命不值钱。许昕深吸了一口气,掏出枪带人冲了大门,进门就大声喊着让人别乱动。

屋里仅有的几个管理员和学生打扮模样的人被赶在墙角,黑板擦得干净,日本人已经冲进放置文档的房间开始乱翻。

许昕没吱声,带着方博他们几个上楼看员工宿舍和天台,也没有任何异常。

“看来日本人又要空欢喜一场了。”

方博翻着阳台上废置的家具,也不应腔,许昕往天台栏杆上一坐,隔着玻璃看屋里的情况,屋里书桌上和柜子里都整整齐齐,床铺却有些凌乱,许昕觉得奇怪,翻身走近,突然脚下清脆地响了一声,惹得几人都抬头看他。

是几枚铜板,被红绸线用吉祥结的系法串在一起,但是两头又被扯断了,只剩下这一小截,铜板上隐隐约约刻着字。

“科长,怎么了?”一个队员见他迟迟不动作起身要过来,许昕一个激灵弯腰拾起铜板揣进兜里。

“没事没事,兜里硬币掉出来了。”

队员们的注意力又移开了,许昕假意查看床铺,过了好几秒才抬头看向方博。

本来面对着屋内的年青人,此刻却只给他一个僵滞的背影。

“方博。”

那个背影抖了一下,站了起来。

“你出来跟我看一眼外面的储水房。”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11)
© luvletter | Powered by LOFTER